招行否员工薪酬第一 称人均38.31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2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针对本报刊发的《银行高薪?员工高呼被平均》一文中,“招商银行员工去年平均薪酬39.1万元”的报道,招商银行回应称,导致其薪酬“排名第一”,是计算方式不同导致。根据招行的计算,去年该行员工薪酬应为38.31万元,位居第四。

  招行人士表示,计算员工薪酬,按照“职工薪酬实际列支”与“当年应付职工薪酬结余”两个概念会导致结果不同。招行认为,相关报道中,由于对计算方式的不统一,导致招行的薪酬排名“上升”。

  “我们认为计算口径应为当年银行职工薪酬实际列支除以银行员工人数。”招行表示,以此计算,招行的数字应为38.31万元,在10家银行的员工薪酬排名中,位居第四。

  记者就此咨询了就职于某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银行业主管合伙人。他表示,薪酬实际列支,通俗地讲是指员工费用。

  该人士建议采用应付职工薪酬除以员工人数计算。他认为,实际上,无论哪一种算法,都未必反映员工的实际收入。

关键词:招商银行,薪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