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诚达古耀明的“换位思考“秘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16: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圳市勤诚达集团创建于一九九七年一月,是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集物业管理、文化教育、城市供水、旅游产业等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目前集团旗下拥有16家独资或控股企业,分布在广东深圳及河源、湖南长沙、香港与加拿大等地。

  勤诚达创始人古耀明认为,勤诚达做地产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换位思考”。

  我们做每一件事前都力求“换位思考”——假若我是业主,我应该怎样做?”勤诚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古耀明先生如是说。

  提到品牌,勤诚达集团开发的“大世纪系列”早年间在深圳地产界尤其是布吉片区有较高的知名度,记者询问古耀明当初关于“大世纪”这个名字的由来,古耀明答到:1999年的时候,正是新世纪、新千年来临的前夕。人们对新世纪和千禧年的来临充满着激情和希望。“21世纪将是属于中华民族的新世纪”,也是属于勤诚达的新世纪,勤诚达在这个“大世纪”里应该扮演一个重要角色,为社会承担更大的责任,“大世纪”这一名字将会产生丰富的内涵。因此在1999年开发勤诚达的第一个项目的时候,就把它取名为“大世纪花园”。

  “取‘大世纪’这个名字另有一层更深的含义:我们打造的是百年产品。”古耀明补充说。

  楼盘名称往往也隐含着发展商对项目的期望。说起楼盘的命名,古耀明颇有心得,又说起勤诚达在布吉的另外一个项目——水山缘的名字来历。

  “我认为楼盘名称对项目成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它应该与楼盘的素质和个性相吻合的,也是楼盘营销广告的关键词。它是物质与精神的连结点,又带有浓厚的感情色彩。‘大世纪·水山缘’的起名就和楼盘的特质有关,水山缘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独一无二的山景资源,求水山公园一墙之隔。而以水为美的亲水园林又突出了水的情节,而‘缘’就是我们对客户的一种期待了。”

  可以说,古耀明的愿望达到了,“水山缘”一经推出非常的深入人心。

  而谈起企业品牌的建设,古耀明先生也有自己的设想。

  “品牌有一个积累和认知的过程,作为一个有长远发展方向的发展商,我们会爱护和珍惜自己的每一项成绩,今后的项目还会以‘大世纪’系列命名,如我们在河源的纯别墅项目‘大世纪·威尼斯花园’,但我们也会有新的系列,如我们在长沙的项目‘勤诚达·湘麓国际’、‘勤诚达·新界’,就是‘勤诚达’系列。这个与产品的个性及企业发展的需要还是紧密相联的。”

  古耀明认为用上帝来形容客户是不准确的,他想建立的客户关系是一个朋友关系,做客户的忠实朋友。“只有朋友关系是更长久更理性的,朋友之间可以互相信任,可以互相依赖,地产品牌的建设是客户关系建设的一种途径,产品的品牌建设中知名度、美誉度都可以由开发商借助各种手段来实现,唯独忠诚度必须由客户来实现。从营销的发展看,客户营销占据了越来越重的比例。”
    这就是古耀明的“建立朋友关系”客户思维。

关键词:房地产,勤诚达集团,换位思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中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