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股交所发挥区域资本市场优势 举办融资路演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挂牌仪式现场。供图:石家庄股交所

  2014年4月10日上午,石家庄股权交易所2014年第二批企业挂牌仪式在河北·中国大酒店·河北会堂举行。粮丰海洋、争荣科技等来自河北石家庄、秦皇岛、廊坊和唐山的6家股份公司成功挂牌,涵盖绿色农业、能源、有机肥、水产养殖、调味品制造等行业。至此,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企业数量突破50家。挂牌企业将充分利用石交所平台,进一步熟悉资本市场规则,增强竞争力,发展壮大。同时,为切实做好服务,实现功能,当天,石交所还举办了以下三项活动:首届挂牌企业融资路演会、石交所中小企业交流会、2014年第二届企业家高端培训会。

路演现场。供图:石家庄股交所
路演现场。供图:石家庄股交所

  发挥区域资本市场优势 首次举办挂牌企业融资路演会

  为了充分发挥区域性资本市场的功能,建设高效的投融资平台,促进企业和金融资本的对接,4月10日下午石家庄股权交易所首届挂牌企业融资路演会在河北·中国大酒店石家庄厅举行。

  路演会旨在让金融、投资机构全方位的了解石交所挂牌企业的投资可行性,让企业有与资本对接的机会,更好地推介企业品牌和产品,实现资源整合、促进合作、共同发展的目标。

  路演会由企业宣讲、机构提问、深入沟通三个环节组成。为提高路演会的效率,石家庄股权交易所预先对路演企业进行筛选和审核,保证路演企业的质量;同时对企业路演进行辅导,指导企业制作融资意向书和路演PPT等资料,使企业能够针对性的呈现金融机构关注的问题;会中通过开放式的问答,使金融机构能够深入了解企业具体情况,提高企业的融资成功率;会后通过一对一的深入沟通,撮合企业和资本双方合作。

  此次融资路演的挂牌企业有河北双李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循证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黄骅中联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共三家。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国泰君安证券等多家金融、投资机构参加了此次路演活动。

  路演会作为资本市场中企业融资的主要方式,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会继续利用这种方式把省内优秀的中小企业展现给投资机构,为企业的发展带来资本支持。

  石交所举办中小企业交流会 解答企业挂牌疑问

  挂牌仪式之后,石交所中小企业交流会在河北·中国大酒店衡水厅召开。市场部区域总监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股交所业务和服务内容。同时,会议还深入分析了我省企业发展现状、融资难题和参与资本运作的必要性,并着重介绍了挂牌对于企业接触资本运作,规范经营,清晰股权,发掘价值,拓宽展示平台,获得市场各主体更多关注,提升形象等方面的有益之处。通过交流会,进一步了解了省内中小企业经营状况和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解答了企业关于未来发展和挂牌上市等方面的疑问和困惑。

  今后,股交所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认真研究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中小微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积极研究和完善促进河北省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发展的配套措施,做好对挂牌企业的服务工作。

企业家高端培训会现场。供图:石家庄股交所

  第二届企业家高端培训会 助力企业提升管理水平

  为了加强企业对资本市场运行规律的了解,提升挂牌企业资本运作能力。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举办以“资本市场与企业规范管理”为主题的2014年第二界企业家高端培训会,特邀请在资本市场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投行人士、律师和注册会计师,分享资本市场中具体案例的经验和注意事项。

  当日,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部经理向学员们讲解IPO上市过程中企业的注意事项以及前期企业需要规范地方,使企业在IPO过程中减少额外成本支出;中凯律师事务所律师着重讲解企业挂牌前后应注意的法律问题,降低企业法律风险;通过缜密财管公司总经理的“准IPO企业的财务管理”课程,使企业认识到在发展初期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重要性。

  挂牌公司企业家高端培训会是承载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四大平台之一咨询培训平台功能的重要支点,这一活动对于提升挂牌企业的管理和经营水平,了解和利用资本市场工具具有重要意义。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方式,致力于搭建企业投融资、展示、上市培育及咨询培训平台,实现服务功能,努力把交易所办成“政府满意、企业发展、依法规范、科学高效”的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切实担负起全省企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使命。

  附:挂牌企业名单

  1、秦皇岛粮丰海洋生态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河北争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河北诺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4、河北滦牧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5、唐山市盛川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

  6、唐山和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石家庄股交所,融资,路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