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大哥ATM机遗现金 人保员工拾金不昧候失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6: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1日中午,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员工宋涛和同事到单位附近中国银行ATM机上取款,意外发现机器上放有厚厚一沓现金。宋涛马上追出门外,但没发现可能的失主,便和同事将现金交给了银行大堂经理。

  经清点,共计8700元现金,由于无法辨认失主的身份,宋涛和同事与大堂经理在银行营业厅等着失主到来。不一会,一个满头大汗的男子急匆匆的冲进了银行营业厅,冲着大堂经理喊道:“您好,刚才我在ATM机取的钱忘拿了,能不能帮我调一下监控录像?”“先生您好,请不要着急,您把事情的经过跟我说清楚,我尽全力帮您。”大堂经理如是说。“是这样,刚才我在ATM机一共取了8700元,走的时候一着急忘了拿,一定是被别人顺手拿走了,所以请您帮我调一下监控录像,看看还有没有可能找回!”“先生您好,您一共分几次取款的,确认取了多少?”“我一共取了四次,三次2500和一次1200,一共8700元。”经过反复询问和调查,大堂经理确定了这位先生就是失主,并将现金交还给了他。“是谁捡到的啊,我要好好谢谢他!”失主接到失款激动地说道。“是这位先生”,大堂经理指着宋涛说。面对失主的百般感激和主动提出的报酬奖励,宋涛婉言拒绝了:“您不必这样,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这不是我的钱,我拿着当然也不会心安,希望你下次不要这么‘马大哈’,呵呵。”

  平凡的事情,不多的金额,但宋涛与同事的行为恰如其分地彰显了中国人保员工的华彩风貌,也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同时印证了中国人保公司的诚实守信的企业形象。

关键词:人保财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