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收藏网:红酒收藏文化与投资价值解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5: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瓶葡萄酒的价值最高可以达到多少呢?1992年份啸鹰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在陈酿中使用了65%的法国新橡木桶,经过酒窖中沉睡将近2年以后,于2000年在纳帕谷葡萄酒拍卖会上以500,000美元的高价售出,成为葡萄酒收藏投资领域的一段佳话。而近年以来,随着红酒消费的火热和红酒交易中心的出现,国内红酒投资收藏的热度也全面进入到持续有力的攀升阶段中。

  葡萄酒收藏网是目前国内红酒投资收藏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专题网站,其收藏的镇站之宝——红酒之星张裕1997即便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的馆藏中都是绝无仅有的正宗原装绝版极品,同时与白酒收藏相比,葡萄酒收藏需要更多的知识储备,比如品牌历史、产地、土壤、年份、风土甚至酿酒师是谁等。比如酒标方面知识,葡萄酒酒标上最明显的是酒庄或酒名,而标签上所印刷的建筑图案,品牌徽章等则是生产酒商的标志。而张裕1997所具备的历史意义更是是尤为特殊,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品牌的崛起,更诠释了一种文化的传承。”

  网站CEO、张裕1997葡萄酒藏品持有人刘锦鸿在谈起这瓶葡萄酒的历史渊源介绍说:“张裕是国内葡萄酒行业的发起者,更是目前亚洲红酒行业的巨头。1997年和2000年张裕B股和A股先后成功发行并上市,2002年,张裕被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评为“最具国际竞争力向世界名牌进军的16家民族品牌之一”,作为中国葡萄酒工业化酿造的开创者,更作为第一款真正被举世公认的中国葡萄酒品牌,张裕不仅成功成功跻身全球葡萄酒业五强,更凭借着一百多年历史积累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品牌文化,因此在中国红酒投资收藏行业中真正占据着举足轻重的权威地位,因而张裕的相关藏品成为葡萄酒收藏中最令人瞩目的瑰宝”。

  与国外的红酒文化悠久历史相比,国内红酒投资收藏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其快速攀升的力度确实有目共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倾向于对葡萄酒进行收藏,特别是在一些商务人士聚集的场所氛围下,一瓶极具收藏价值的高端葡萄酒往往更代表了一种身份的象征和地位的标识。而且另一方面,根据葡萄酒的市场调研发现:葡萄酒的拍卖行业同样伴随着红酒投资收藏的发展而兴盛,投资大户的拍卖场交易与中小收藏者的零售市场购买成为红酒投资收藏的两种主要渠道,葡萄酒收藏已成为新兴的财富投资活动。

  随着我国葡萄酒市场的迅速发展和产品产出的持续扩张,以及国家对葡萄酒产业的政策倾斜,作为当前葡萄酒消费量增长最强劲的市场区域和亚洲葡萄酒市场最主要消费国,全球葡萄酒的投资热潮已全面进入中国时代,并拥有着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葡萄酒收藏网www.cangba.cc认为:目前葡萄酒投资收藏领域最具价值性的收藏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围绕张裕展开,并具有非常巨大的升值潜力和盈利空间。

关键词:红酒,收藏,文化,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商业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