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买机票免费航意险 实际你亏大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信用卡免费送保险”,银行的福利看起来很诱人。实际上,天上并没有掉下来的馅饼,这些保险大部分都需要刷全额机票才能免费送。羊城晚报记者通过计算发现,以广州到昆明的旅游路线为例,如果用打折省下来的钱投保,足以产生2000万元的保额,远远超出各大银行免费赠送保险声称的4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的保额!

  免费送保险生效有门槛

  记者致电平安银行客服热线,咨询是否有开卡送交通意外保险的信用卡。对方介绍,客户开办该行的标准信用卡或保险信用卡,可获得全方位的交通意外保险。标准卡金卡和保险信用卡的航空意外险最高保额为50万元,而标准卡普通卡最高保额为30万元。

  记者随后拨打了招商银行的客服电话。据客服叶先生介绍,招商银行与携程网合作的“携程旅行信用卡”赠送航空意外险,普通卡的保额最高50万元,金卡保额达200万元。此外,招商银行与国航、南航、东航联名的信用卡均赠送同样的航空意外险。

  据了解,工商银行与各大航空公司联名的信用卡也提供类似的福利。一旦发生航空意外事故,普通卡、金卡用户可获得最高50万元、100万元的保额,工商银行东航联名卡白金卡客户可获得的最高保额达400万元。

  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甚至400万元,这样高保额的航空意外险真的“免费”吗?上述三家银行的客服人员均告诉记者,赠送的保险免费,不会从持卡人的存款中扣除保费。然而保险的生效有一定门槛:卡片激活首刷之后,持卡人只有使用本卡支付100%客运民航机票票款或者80%以上的旅游团团费,才能获赠当次航班的航空意外保险。

  免费送保险不如自己买

  记者算了笔账发现,所谓“开卡送保险”声称免费,实则内有乾坤。

  以5月2日晚从广州出发飞往昆明的航班为例,携程网上该航班票价打3.1折,原价为1260元,折后390元。旅客可选择购买每份20元的航空意外险,一旦发生意外最高可得到每份50万元保额的赔付,算下来,每万元保额的保费为0.4元。

  而旅客如果想通过信用卡支付来获得免费航空意外险,则需要以全额1260元购买机票,比折扣价多花870元,这足够买43份航意险!

  同样一份最高保额50万元的保险,如果采取信用卡支付获免费保险的方式,每万元保额的保费高达17.4元,比直接购买航意险贵17元!而按照每万元保额需要0.4元保费的比例,如果这870元用于投保,足以衍生出2175万元的保额,远远超出各大银行免费赠送保险声称的4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

  下次购买机票时,还是买折扣机票再另外花20元买航意险吧,这样更划算。

关键词:航意险,信用卡,免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