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百岁老人补贴每月提高到400元 由民政发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0 0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日起,石家庄市百岁老人高龄补贴由220元每月提高至每月400元,由各县区民政部门负责发放。

  据悉,目前,石家庄市百岁以上老人有250人左右,每人都有一卡通——高龄补贴卡,每月可定期领取高龄补贴。 “以前,百岁老人的高龄补贴是由各县区财政负责支付,但是,现在市一级政府也将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百岁老人补贴,因此,将老人补贴进行了提高。”石家庄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老人补贴的领取,由各县区民政部门统一制定细则,目前,新标准提高后,将对老人的基本情况进行重新登记、核查,核查完毕后,将按照新标准发放补贴。

  另外,百岁老人去世后,仍增发三个月的补贴作为丧葬补助费,补贴标准也是按照新标准每月400元执行。

关键词:财政补贴,百岁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