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慈善百人榜:王健林年捐4.4亿登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1 09: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福布斯发布2014年中国慈善百人榜

  大连万达集团的董事长王健林以4.4亿元现金捐赠额排名第一

  12位企业家2013年现金捐赠过亿元

  上榜的100位企业家现金捐赠总额为44.6亿元,连续第四年下降

  房地产依然是捐赠主力行业

  2014年4月18日,上海——全球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年中国慈善榜。今年是《福布斯》中文版第九次发布中国慈善榜,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为44.6亿元,与去年的46.5亿元相比有小幅下降。其入围门槛则为500万元,反超去年的420万元。

  2012年捐赠过亿元的企业家有12位,他们的捐赠总额占总金额的51.4%。其中大连万达集团的董事长王健林、中国民生银行(7.86, 0.06, 0.77%)的董事长董文标和恒大地产集团的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分别以4.4亿元、2.7亿元和2.6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名列前三位。这三位企业家均非首次上榜,其中有两位地产富豪已连续两年在慈善榜上进入前三位。

  调查显示,在去年登上福布斯慈善榜的100位企业家中,今年有39位依旧在榜上,而连续3年上榜的则有21位企业家,其中有11位企业家已连续5年上榜;这显示出了他们对慈善事业不懈的热情与贡献。而在201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上榜富豪中,也有43位富豪出现在今年的慈善榜中,王健林首次成为福布斯2013年中国富豪榜和2014年中国慈善榜的双料之“首”。

关键词:中国慈善百人榜,王健林,登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福布斯中文版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