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争宠 石家庄3月银行存款增幅再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9 07: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银行系宝宝、互联网宝宝等多种理财渠道的冲击下,银行存款进一步萎缩。昨日人行石家庄中心运行发布3月份金融数据显示,石家庄3月末的存款增幅再次出现下降。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末,石家庄市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8976亿元,同比增长7.6%,增幅比上年同期下降11.2个百分点;比上月增加344亿元,同比少增209亿元;比年初增加368亿元,同比少增327亿元。那么,该增未增的存款哪里去了?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分析认为,多渠道理财分流了储蓄。今年的理财市场格外热闹,先是互联网理财大行其道,然后银行反击,推出大量银行系“宝宝”,互联网宝宝与银行系宝宝争宠,产品不断增长,高收益也频频出现,使得很多市民将闲钱放到了理财市场,而不再是简单地存在银行。

  那么经过一段时间的“混战”,互联网宝宝与银行理财谁赢谁输?记者昨日比较了多种产品的实际收益,发现银行理财基本上胜过了互联网理财。以余额宝为首的互联网宝宝的收益率最近一直处于下降趋势,从4月份全线告别6时代,甚至有部分产品的收益跌到了4字头;而银行理财的收益却相对稳定,目前各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在5.4%、5.5%左右,个别产品甚至还能达到6%。在收益率不断变化的理财市场,我们手里钱到底放哪儿最合适呢?一位理财专家给市民支招,主要应考虑资金额大小、流动性以及风险偏好三个方面,如果是金额不多又追求灵活性的零花钱,放在互联网宝宝中比较合适,互联网宝宝最适合活期资金,进出方便,无门槛,而且收益远高于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如果是一定期限内不用的大额资金,5万元以上,对稳定性要求又比较高,最好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关键词:互联网理财,银行,存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