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养老公布首份投资业绩 排名领跑行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1 15: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养老”)对外发布首份年度投资业绩报告,2013年平安养老以近15%的第一市场规模,取得4.24%综合收益率领先同业,大幅高于市场3.67%平均收益率,并拉动了0.1%行业整体收益率,对行业整体收益水平贡献了价值。

  此外,根据人社部公布的数据,2013年平安养老投资业绩亮点突出,跻身行业前列。其中,2013年平安养老单一权益类收益率4.50%,五家养老险公司排名第一,行业21家投管人排名进入前20%,;单一固定类收益率4.31%,五家养老险公司排名第二,行业投管人排名进入前30%。

  坚持“稳中求进”的投资理念

  在“稳中求进”理念的指引下,平安养老去年投资业绩优异,特别是其管理的2013年国家电网企业年金投资的业绩在全国排名第一。平安养老为国家电网企业年金最大投资管理人,管理的年金规模达127亿元。

  企业年金作为养老保险的补充,是企业职工未来养老的第二支柱,必须保持投资的“稳健”,规避风险,不能出现亏损。因此,平安养老坚持“稳中求进、赢在持续”的年金投资理念,不博取最高收益,不挑战投资交易风险,追求持续的稳定收益。

  所谓“稳”:即把握安全底线,以绝对收益为基础目标,资产配置与风险管理紧密配合。资产配置基本确定组合的业绩目标,在奠定了投资组合业绩的安全垫前提下,有限制地使用交易策略;风险管理则对各投资品种和组合整体的下行风险进行有效控制。“赢”即持续地积累较高正收益,回归和匹配年金的长期、安全的特征,实现资产的持续保值和增值,长期获取超过年金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

  成熟专业的投资团队

  除了秉持“稳中求进”的投资理念,平安养老险还拥有专业、成熟、投资业绩稳定的投资团队,该团队由多年从事年金投资管理和运作的专业人士带领,伴随着中国年金市场的成长,积累了丰富的投资实战经验。

  正是有了这一支成熟专业的团队,近年来平安养老年金投资表现获得客户的信赖和肯定。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平安养老管理的具有多投资管理人账户中,有44.66%的账户排名第一,排名进入前50%的组合比例为69.72%。

  依托集团综合金融优势

  中国平安集团具备金融全牌照,拥有保险、银行、投资三大功能主体。投资方面,集团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万亿元,数量庞大。集团内部各子公司既能实现独立、封闭式运作,又能发挥协同效应。例如,在投资经验、市场信息、风险控制、运营系统、投资项目等方面,平安养老可与其他投资系列子公司相互学习和借鉴,为取得长期持续稳健的投资业绩提供保证。

  此外,平安集团分支机构遍布全国,平安养老可借助集团庞大的服务网络,以及自身拥有近8000人的专业队伍,为客户提供细致周到的属地化服务。在与外部沟通中,这支强大队伍能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与客户顺畅沟通。在公司内部,前中后台协同作战,既能顺畅传递客户需求,又能有效实现公司的投资理念,共同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年金投资服务。

  平安养老董事长兼CEO杜永茂表示,未来将继续保持稳健投资的理念,积极优化资产配置、保证绝对收益,更好地服务客户;继续强化风控体系,确保资金的安全性;继续打造运营平台;继续建设另类投资团队,提供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稳定提升投资收益。

关键词:平安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