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赔专家教您依照自身情况合理买车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1 15: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春夏季,随着广东近期出现的雷雨大风、强降水等天气,保险公司接到报案明显增多,甚至不少车主致电保险公司咨询涉水险等险种,为爱车增加保障。车主如何买车险才既保障又省钱,车险理赔专家对此专门支招。

  新手、新车:投保需“全面”

  对于一辆刚买的新车,尤其驾驶员也是一个新手来说,车险理赔人士建议投保时需全面考虑,最好投保“全险”。

  对于新手买的新车来说,很容易发生刮蹭,而去修理厂稍微修一下,也要花不少钱,如果不买车损险,则修理费都得自己掏腰包。新车被盗风险比旧车高很多,建议对于新车及无固定停车位,经常停放在露天停车场的车辆投保全车盗抢险。同时,投保车上人员责任险,自身及车上乘客就有了保障。

  另外,很多人喜欢给爱车加装、改装各种设备,所以建议车主投保新增设备损失险。

  而即使投了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及划痕险、新增设备损失险等,保险公司仍有一定比例的免赔范围,即车主必须自己掏出一部分的钱为事故买单。车主投保不计免赔险后,就可以让保险公司全额赔付。因此,消费者在为新车购买车险时,建议应投保不计免赔险,使理赔权益最大化。

  旧车、老司机:按需投保

  对于旧车及老司机,安全意识同样不能松懈,投保时还是要尽量保足保全,所以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及不计免赔还是建议投保。而由于小偷很少光顾旧车辆,“盗抢险”建议可不投保;旧车油漆一般存在不同程度的脱落,车身划痕险也可以不保。

  值得注意的是,旧车因车辆本身的质量问题、环境因素、汽车改装、长时间使用以及汽车相关部件的老化等问题引发车辆自燃的情况不在少数,所以旧车建议附加自燃损失险。

  交强险外还需足额三者险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规定购买的险种,但“交强险”赔偿范围只针对第三方损失并且赔偿限额有限。一旦发生重大人伤有责事故,保障就显不足,商业险作为补充则十分重要,且一般需再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以提高保障,将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

  一般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保障就足够。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一般有5万、10万、15万、20万、30万、50万、100万元和100万以上8个档次可供选择。它们之间的赔偿限额差距很大,但相应保费的差距并不大。目前一般客户都选择50万甚至100万的档次投保,以提高保障。

  根据需求选择买“涉水险”

  广东多台风多雨。汽车行驶过程中遇到积水时,极易造成发动机损坏。发动机作为整个车辆的心脏,维修费用昂贵,而目前各家保险公司在车辆损失险中是不承担车辆因遭水淹或涉水行驶致使发动机损坏的损失。因此车主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购买“涉水险”。投保的车辆在涉水路段行驶或被水淹没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适用涉水险的理赔条款。

  掌握车险理赔处理技巧

  1、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车主在投保的时候就要对所投险种的承保范围、理赔要求、免责条款等有个全面的了解。这样才能在意外发生后,知道哪些该赔、哪些不该赔,就不会因误解而与保险公司发生冲突。

  2、遇变不惊,及时报案。当意外发生后,车主不要惊慌。要及时地向交警和保险公司报案并保护好现场。如果担心交通堵塞,可以先用粉笔划出事故现场两车轮胎位置,或者用相机、有摄像功能的手机拍下事故照片。这样既能保证道路交通不会拥堵,车主理赔也有了根据。

  3、先定损,再修车。车主一定要等待保险公司定损员出具定损单据后,再安排修车。如果不懂得汽车保险理赔流程,擅自采用先修车后定损,保险公司有权对无法确定的损失不予赔付。据信息时报

关键词:责任险,第三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晶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