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offer CEO王影:留学服务业出路是为用户提供价值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5 11: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和互联网沾上边,每年都有大事发生,去年的重头戏是互联网金融,而今年的大戏蔓延到了房地产和教育行业。

  以教育行业的细分领域留学来说,是一个典型的靠信息不对称赚钱的行业,随着互联网在这个细分领域的逐渐渗透,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传统留学服务行业将势必变革的趋势,以及互联网模式背后巨大的商机,那么到底应该怎么改?又怎样去挖掘这座发光的金矿呢?

  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当传统机构和互联网模式之间的火药味越来越浓的同时,互联网之间擦枪走火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到底谁行,谁又不行?留学服务行业的出路又在哪里?

  近日,笔者采访了51offer创始人兼CEO王影先生,采访中王影先生对目前留学服务行业的现状发表了看法和一些值得行业考虑的观点。

  据介绍,51offer最初成立于2003年,一开始是一个留学行业的BBS+媒体资讯的网站,2012年开始筹备免费的互联网留学申请智能平台——51offer,并与2013年8月正式上线。上线半年时间为1万名赴英学子取得5万份申请结果,相对全国一年45万留学生总数来说,这个成绩不错。

  在笔者问及为何会选择推出51offer留学申请平台时,王影表示,自己在2002年大学毕业工作一年后,打算出国留学,但发现可以提供学生交流和获取信息的渠道几乎没有,所以当时就创办了一个留学论坛,也就是现在的中英网,当年很多去英国的同学通过这个论坛交流和互相解决一些日常问题。经过十余年的时间,中英网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在解决用户一些需求的同时,发现也有很多需求无法解决,所以2012年便开始做借助互联网完全免费的留学申请平台。旨在让所有的学生通过这样的平台简单地留学,减低费用,降低风险,选择最合适的学校。

  对于未来51offer的产品形态和战略,王影表示,51offer的产品性决定于用户的需求,让学生和用户在体验中更加有价值,更有性价比。但目前的目标是让用户更简单有效地拿到适合自己的offer。

  在谈及目前行业的现状时,王影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也越来越少,DIY人数也逐年攀升,目前整个行业有近一半的人通过DIY留学,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通过DIY留学,十年前,很多国外学校什么样子,教育资质如何等等,很多人都不知道,而现在,中英网之类的网站,国外院校在国内的建站,让信息越来越透明化。信息不对成的局面正在逐渐被打破,所以DIY人数自然会越来越多。这对互联网企业来说是利好的消息,所以很多企业都在创新和改革,但不管怎么改,留学服务行业未来的出路是如何为用户提供有用的服务和产品。

关键词:留学,行业,价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中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