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非上市险企年报 车险承保全线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10: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偿付能力:长安保险最低

  据了解,此次公布50多家保险公司年报中,只有三家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低于150%的监管充足II类水平,即国泰人寿120%、新光海航人寿130%、长安责任保险公司(以下简称长安保险)114%。

  当然也有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无穷大,如劳合社(中国)有限公司。为此,劳合社称,根据普华永道出具的2013年度偿付能力专题财务报表及专项审计报告,公司截至2013年底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无穷大,鉴于公司经营的保险业务全部通过分保安排,由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可以参与关联方交易的劳合社市场相关辛迪加承保人与其他非关联方再保险人接受,基于自留保费计算的最低资产为零。

  据了解,保监会对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水平分为三类,一类是高于150%的保监会将不会采取特别的监管措施,二是处在100%至150%之间的公司,保监会有可能会采访监管措施,如暂停其开设分支机构等监管措施。三是低于100%,保监会有可能采取叫停其开展新业务的监管措施。

  由于长安保险此次偿付能力仅114%,已经逼近100%的监管红线,同时此次年报也并未披露解决偿付能力的方案。几天前,保监会向长安保险公司下发了监管函,长安保险被暂停增设分支机构。

  作为国内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众安保险)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据了解,2013年众安保险主打的两款保险产品分别是:网络购物退货运费损失保险和消保金保证金保险。来自众安保险的年报披露,2012年众安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为0.12亿元,投资收益为0.1亿元,净利润亏损0.29亿元。其中网络购物退货运费损失保险保费收入为0.1亿元,承保利润为-0.06亿元;消保金保证金保费收入为0.02亿元,承保利润为亏损0.4亿元。众安保险2013年末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44710%。

  此外,2013年不少保险公司进军房地产的步伐已经在加快了。年报显示,阳光财险投资了两家地产企业,即海南阳光颐和发展公司和北京阳光融和置业公司;阳光人寿也投资两家地产公司,即海南阳光鑫海发展公司和重庆阳光悦和投资公司;太平人寿的年报也显示,其投资的房地产企业包括太平置业(苏州)公司和太平置业(南宁)公司等。

 

关键词:险企,承保,偿付能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