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理财攻略:巧选货基赚取“加班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2 11: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小长假,保定市民杜女士对旅游早已跃跃欲试。“节日出游的同时,别忘提前安排好买一些短期理财产品,适当理财相当于赚一笔小小的‘加班费’。”杜女士又是一位理财爱好者,“五一”节日出去旅游都不忘做理财。

  “五一”假期,不少家庭会有一些闲置的资金,许多爱好理财的朋友已经对自己的“闲钱”有了初步的规划。通过询问银行的工作人员和了解身边朋友的理财经历,笔者向大家介绍几种理财方式,您可以在放松身心的同时,让您的资金得到充分的利用。

  P2P理财:起点低,赎回时间短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P2P理财已经被众多人所熟知。

  家住省会的周女士告诉笔者,最近她关注了一个叫“人文贷”的网站。一些急需用钱的个人或者企业在平台上发出借款申请,通过网站这个公共平台进行公开招标。每位投标者投标金额不少于50元,周期在1天到12个月不等,年化收益大多在20%左右。笔者也亲自登录了几家P2P网站,发现P2P理财大多要求的起始资金不高,周期较短。几家P2P网站的网页上,笔者也看到项目几乎都已投标完毕,投资者很活跃。与周女士相同,高收益率是网络投资者一个重要原因。

  但是P2P网络借贷平台是新兴的金融业态,监管机构还尚未出台针对P2P网贷完整的监督措施。专家提醒,要选择有信誉的主流平台,选择适合于自身的产品,只有这样,才能最大化地发挥出P2P理财的优势。

  货币基金:门槛低,流动性强

  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4月22日,纳入统计的275只货币基金中,近九成平均七日折算年收益率超过4%,超过5%的也有近六成。

  货币基金,是指投资于货币市场上短期有价证券的一种投资基金。这种基金买卖方便,资金到账时间短,流动性很高,一般基金赎回两三天资金就可以到账。货币基金的流动性优势也会在节假日得以体现。比如,投资者通过“工银瑞信现金快线”购买工银瑞信货币基金,节假日中同样可以实现当日快速赎回,最快可1秒到账,且无手续费。其100万元的最高快赎限额,也高于许多“宝宝类”互联网理财基金。

  若巧用货币基金,按照平均5%的年化收益水平计算,10万元闲钱假期中可赚得55元左右的“加班费”。

  专家提示,本次小长假股市共休市4天,货币基金通常会在节前2天暂停大额申购,投资者需提前购买。专家解释,根据相关规定,在法定节假日前的最后一个开放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货币基金不享有当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而按照行业惯例,为了防止短期内套利行为,货币基金通常会在节前两天,即4月29日开始暂停货币基金的申购和转入。这意味着要想获得节日收益,投资者最迟应于28日完成货币基金的申购。

 

  节前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比普通理财产品略高

  依据往年情况,各大银行一般会在“五一”节前发售一些短期理财产品,收益往往比平时发售的短期理财产品高一些。

  笔者走访石家庄一些银行网点发现,不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比之前有所回升。这些理财产品投资期限7天到60天不等,起始资金一般为5万元,收益率在5%-6%之间。

  各大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和期限均有差别,笔者建议有兴趣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具体了解后再进行购买。

关键词:加班费,基金,p2p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经济日报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