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专属理财产品仍有末班车 平均收益5.68%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15: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小长假结束了,对于热爱理财的投资者来说,如果尽快出手,可能还会搭上“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末班车。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今年共有5家商业银行发行了14款“五一”专属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8%。不过,不少“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销售时间相对较长,均跨越了假期,所以不少投资者仍可以出手,但是对于早已下手的投资者来说,因为募集期较长,投资者的实际收益将大打折扣。

  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从春节后开始持续下滑,与春节前遍地都是6%以上的理财产品相比,近期预期收益率达6%以上的产品明显减少。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2014年4月30日在售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共343款,其中预期收益率超6%的银行理财产品仅36款,4月30日在售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3%。

  相比而言,近期银行发售的“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14款“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68%,其中4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6%。与2013年“五一”专属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相比,今年“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较2013年高1.52%个百分点。

  对于希望购买门槛相对较低且投资期限较短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关注平安银行的“平安财富-强债A资产管理类2014年110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五一”电子银行特别计划),该产品起购金额为5万元,投资期限91天,收益类型为非保本浮动,预期收益率为5.55%。

  不过银率网分析师提醒投资者,“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销售时间都相对较长,均跨越了“五一”假期,最短的募集期为4天、最长的达7天。由于在募集期间,银行是以活期利率为投资者计息,因此募集期较长,投资者的实际收益也将大打折扣。

  一位股份制银行的投资者在“五一”当天购买了一款募集期到5月4日的理财产品,“担心‘五一’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较多,晚了可能就买不上了”。这一担忧也得到了银行理财经理的证实,“理财产品有固定的募集额度,其实谁也不知道额度会不会很快卖完,如果不早下手可能就抢不上,不过募集期长也能让更多的投资者搭上末班车”。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咨询了浦发银行,该行推出了“五一”专项理财产品“个人专项理财产品2014年第199期同享盈计划之‘五一’特供”,这款产品募集期截止到5月4日,该行理财经理表示还有额度。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不少高收益的专项理财产品门槛相对较高,同时购买渠道多只限柜台。

关键词:理财,投资者,收益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