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性宽带速率监测体系初步建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由多家宽带企业联合建立的全国性宽带速率监测体系已初步建成,这一体系包括宽带速率测试标准、企业与第三方测速平台组成,将会定期发布全国宽带速率报告,以及其他监测数据。对此,业界认为,全国性宽带速率监测体系的建立,将使宽带速率情况透明化,进一步规范宽带接入服务,并有望对提供“假宽带”的接入商造成冲击,使其最终被市场淘汰。

据介绍,全国性宽带速率监测体系由中国网通等企业发起成立,目前这一体系的宽带统计分析平台已完成与参与测速的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的对接,可实现全国宽带数据的统计分析和呈现。这一体系已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预计今后将每季度发布全国和各地区的宽带速率情况。

2013年8月,《“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出台后,各地的宽带提速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尽管各地宽带速度有了明显提升,但一直困扰用户的“假宽带”问题依然存在。2013年,在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的投诉情况中,网络接入服务投诉量位列服务投诉量第三位,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投诉和“假宽带”有关。

多数宽带接入企业认为,“假宽带”是目前我国宽带提速过程中存在的现象,随着宽带速率的提高,以及宽带资费水平的不断下降,“假宽带”接入商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

“随着竞争加剧,用户的选择也因此增加。如果一些厂商仍以‘假宽带’欺骗消费者,最终将会被市场淘汰。”一位宽带运营商北京公司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关键词:速率;宽带中国;监测体系;宽带接入;宽带数据;宽带运营商;监测数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