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把债基当普通理财卖 承诺高收益不存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15: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年前本想购买某股份制银行的理财产品,可产品到期时却发现购买的是一款债券型基金。昨日市民孙女士向记者投诉,这款产品不仅承诺的高收益不存在,还要支付手续费,外加进行赎回等繁琐操作。

  孙女士告诉记者,去年4月她前往某股份制银行取出一款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当时理财经理推荐她将取出的钱以网上操作的方式投资于另外一款理财产品。孙女士指出,理财经理告诉她这款一年期理财产品可以达到7%的年化收益率,而她不懂电脑操作,由银行理财经理代为交易,她只负责输入密码,将10万元投资于这款产品,坐等一年后的高收益。

  一年后,理财经理通知孙女士产品到期,不过要在4月28日才可赎回,而钱会在5月5日左右入账。孙女士表示奇怪,理财产品还要赎回?此时,理财经理才告知孙女士,当时购买的是一款基金产品。

  孙女士拨打了银行的客服热线,查询发现,当初花费10万元共购买了99466.8份额,手续费共支付596.42元。客服人员告诉孙女士,该产品赎回日收益率为0.6%。承诺的年化7%的高收益就这样被每份产品1.006元的市值无情取代。

  孙女士指出,“理财经理从来没告诉我买的是基金,现在突然告诉我产品是4月19日到期,4月28日一定要去赎回,但钱要5月5日左右才能到账。这么长的期间,我的利息不就损失了吗?”

  对此,当事银行向记者指出,核实后会给予回复。

  好买财富的基金研究员白岩则告诉记者,孙女士购买的是一款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此类债券型基金半封闭运作,赎回日有明确的固定日期,例如孙女士所购买产品的赎回日就是4月28日。虽然定期开放会大幅减低流动性,但是可以稳定基金份额。

  白岩表示,如果赎回时遇到节假日就会顺延,孙女士的情况比较特殊,正好遇上“五一”假期,所以5月5日左右才能到账。

关键词:债基,理财,收益,赎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