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利率未现松动迹象 3步实现低成本省钱购房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邢晓宇 2014-06-09 16:0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距离“央妈”喊话房贷已有一段时间,市场似乎也感受到了震慑力,不少银行的放款速度有所加快。然而,并非每个孩子都很听话,也不是所有银行都愿意加大房贷发放力度,总体上,首套房贷利率仍未有松动迹象。不过,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无论政策及外部环境如何变化,用最低的成本买到想买的房子才是省钱王道。

  选房篇:细看面积把关物业“大浪淘沙可得金”

  虽然“唱衰”楼市声音不绝于耳、此起彼伏,不过楼市的发展还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大楼盘更是星罗棋布般盘踞城市的各个角落,如何能够在楼盘中“大浪淘沙终得金”,往往需要考验购房者的专业眼光、建筑知识乃至经验。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选房子的过程是漫长、复杂甚至“痛苦”的,不过有一点还是可以抚慰人心的——若您选房功夫到了,省下的可是真金白银。

  得房率是买房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指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业内人士提醒,得房率在80%左右比较合适,公共部分既宽敞气派,分摊的面积也不会太多,比较实惠。

  选择精装修的房子,也可省去不少装修的费用,不过买精装修房子要多关注交房标准。选择赠送面积的楼盘。此外,目前市面上不少楼盘会推出赠送面积的促销措施,除去常见的送飘窗露台之外,更有项目推出直接赠送10平方米小书房的情况。此外,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您,作为一项长久持续支出的物业费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购买物业费较低的房子,入住后的居住成本则能省下不少。

  贷款篇:商业贷款PK公积金贷款那个更划算?

  说到贷款,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就是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从贷款政策来看,无论是从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都占上风。

  首先,公积金首套房贷款90平米以下可以享受20%的首付,与商贷相比要低一成首付;其次,公积金二套房“认房不认贷”与商业贷款“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相比,更加彰显人性化;最后,也是公积金的“杀手锏”,即低利率优势,尤其是在多次加息后,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优势更加明显。

  不过,业内专家也建议,对于首次购房的人群,最好采用商业贷款。商业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有差别,但是商业贷款可以贷款的额度比较高。专家指出,如果首套房选择商业贷款,在日后经济能力达到时,购置第二套房子时,可以考虑用公积金贷款。

  还款篇:四种方式省钱比拼看如何还贷更经济

  由于房贷属于优质贷款项目,各家银行为了拉拢借款人,纷纷推出了一些新颖的房贷,其实这些房贷的本质区别就是还款方式不同。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各大商业银行推出的房贷还款方式包括:等额本息、等额本金、接力贷、双周供、普通固定利率、结构性固定利率、气球贷、循环贷、存抵贷、"宽期限"房贷等多种形式,下面记者带你盘点常见的几种还贷省钱方式。

  最省钱还款方式:等额本金还款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是指在还款期内按期等额归还贷款本金,并同时还清当期未归还的本金所产生的利息。这种还款在初期阶段,因为生息本金大,需要还的利息也就多,总体还款金额较大,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款金额逐渐下降。

  适合人群:收入较高,相对稳定的成熟白领。

  最省息房贷产品:气球贷

  气球贷,即贷款利息和部分本金分期偿还,剩余本金到期要一次偿还。所以,累计尾款所需偿还金额较大,到最后一期时还款压力比较大,有一定的经济压力。整体来看气球贷虽然最省利息,但是相对来讲每月月供也较高。

  适合人群:拆迁户、中高收入阶层、短期预计有大笔投资或存款收入的人群。

  还贷投资两不误:循环贷

  循环贷,以贷款所购住房作抵押,向银行申请可在约定期限内循环使用的最高额度个人贷款,随用随取还款部分的额度可以再次提取使用。

  适合人群:资金流动性需求较大的借款人。

  最快还贷选择:双周供

  贷款“双周供”,是指个人按揭贷款由传统的每月还款一次改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来月供的一半。由于还款方式的改变、还款频率的提高,借款人的还款总额却获得了有效的减少,还款周期得以明显的缩短,客户在还款期内能省下不少的利息。

  适合人群:资金流动性较好、收入来源稳定的家庭。

关键词:房贷利率,公积金,商业贷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