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信用卡报告:超两成使用者有过套现行为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洪叶 2014-06-09 10:4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花旗银行服务质量最差

  超两成人对快捷支付安全性存疑虑

  顾客就是上帝,这在信用卡的办理与使用过程中也不例外。报告显示,在19家被调查的银行中,对每家的银行用户都单独设立了“很好”、“一般”和“很差”三个选项备选,但只有8家银行的多数用户对其服务表示满意。招商银行以62.61%的得票率继续问鼎冠军。然而,一直以高净值人群服务为主的花旗银行,此次却以38.89%的得票率在服务质量排行榜中惨遭垫底。

  此外,客户对于银行在信用卡收费问题上也颇有争议。例如在短信通知功能上,报告就显示,19家银行中,只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南京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7家银行对所有的消费都给持卡人免费的短信通知。其余的12家银行都对消费短信通知设置了门槛。

  其中,民生银行的短信通知门槛最高。单笔消费满1000元才会发出免费通知,如果想每笔消费都有通知则需缴纳每个月3元的服务费。交行普卡的短信通知资讯费用则为每月4元。

  在网购如猛兽一般吞并实体店零售市场的时候,一种让网友告别繁琐网银支付的快捷支付方式应运而生,这就是“快捷支付”,与要花1分钟以上才能完成付款的普通网银支付方式相比,快捷支付只需10秒左右可以完成付款,因此这种付款方式正被越来越多热衷网购的持卡人所接受并使用。这次,《2014中国信用卡报告》特别将快捷支付作为抽样调查的选项。

  抽样的30365人对于第三方支付的快捷支付的态度是,有45.93%的人表示他们有挑自己的一张信用卡开通快捷支付固定使用;20.58%的人表示他们把所有的信用卡全部都开通了快捷支付;还有超过三成(33.49%)的人则表示没有开通。

  在已开通快捷支付的人群中,四分之三(75.38%)的人认为信用卡开通快捷支付是安全的,依然有24.62%的人认为这种方式实际上是存在安全隐患。

  相应的,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出于安全考虑,已经调低了某些电商平台快捷支付的限额。

关键词:信用卡,套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