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行已跨入全球千家大银行500强行列

来源: 河北经济网 作者: 烟成群 2014-08-14 09:5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数据显示,河北银行在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按一级资本排名第492位,较2013年提升了9位,已跨入全球千家大银行500强行列。

  河北银行自去年确立“一个转变(向低资本消耗转变)、两条渠道(加快物理、电子渠道发展)、三驾马车(小微、零售、金融市场业务并驾齐驱)”的转型战略后,规模实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均得到大幅提升,总部金融优势、地方法人银行的引领作用明显增强。截至今年7月末,该行存款余额达到1320.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33%;贷款余额达到712.8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48%;新增结构化融资超过64亿元。同时,承德分行、秦皇岛分行已获准筹建,服务网络即将实现分行级机构在全省设区市的全覆盖。

关键词:河北银行,大银行,500强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