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的时间值多少钱:史玉柱3小时拍出213万元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刘夏 2014-08-07 09:0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外媒昨天报道,美国某慈善网站上线了一项最新竞拍活动,允许参与者竞拍与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一起喝咖啡的机会。

  按照规则,此次拍卖活动的优胜者可以在谷歌纽约办公室与施密特会面,并由他带领参观这栋价值20亿美元的建筑。之后还可以坐下来一起喝咖啡,畅谈移动技术的未来等。不过,这段美好时光只有半小时。

  据悉,此次融资所得将提供给某基金会,该基金专门帮助城市里的贫困青年接触艺术作品。施密特说:“我很高兴能够支持这份工作,他们为年轻艺术家提供了很大帮助。我期待着在谷歌纽约办公室款待此次拍卖的优胜者。”

  此次拍卖的竞拍截止时间还有10天。截至目前,最高出价已超过1万美元。外界很好奇与谷歌董事长的喝咖啡价码能达到多少,因为在去年,苹果CEO蒂姆·库克也曾拍卖“咖啡时间”,并最终以61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拍卖午餐”是近几年来颇为时髦的话题,并成为杰出人士为慈善事业募集善款的一种流行方式。其“始作俑者”是股神巴菲特。从2000年迄今,巴菲特共举行了15次慈善午餐的拍卖。单次的价码也从最初的2.5万美元飙升至今年的216.7万美元。15次竞拍一共募集了超1700万美元的善款。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中国企业家曾分别拍得巴菲特的午餐时间。步步高(13.52, 0.33, 2.50%)电子公司创始人段永平,曾在2006年向巴菲特请教如何投资的问题,“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则在2008年和巴菲特畅谈期货及公司管理。

  在国外商业大亨中,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都曾拍卖过自己的午餐时间。

  在中国版的“名人午餐”中,2012年7月,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曾以25.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售出下午茶时间;当年12月,巨人网络创始人史玉柱的3小时时间,共拍出213.0915万元;2013年1月,华远地产(3.19, 0.01, 0.31%)董事长任志强同样将自己的午餐时间拍出,价码为45万元人民币。

关键词:大佬,拍卖午餐,史玉柱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