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银行>>银行

天津胸科医院启用“医付宝” 不绑定社保卡银行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6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本市胸科医院在全市率先启用“医付宝”系统并开始试运行。该系统无需额外绑定银行卡,市民只需持社保卡或二代身份证便能在医院的自助机上完成挂号、缴费,无需窗口排队,真正实现了挂号、缴费、医保结算“一卡通”,极大地缓解了患者挂号、缴费排队时间长的问题,最快仅1分钟就可挂号完毕,使患者的就诊过程更加方便、快捷。

  据市胸科医院网管中心主任梁晨介绍,使用“医付宝”系统最大的特点是无需将社保卡与某一家银行卡绑定,只要是支持银联功能的卡,均可在“医付宝”自助机上直接转账,或是通过存入现金,都能实现对虚拟账户的充值。也就是说,无论社保卡是哪家银行的,都可享受“医付宝”的一站式便捷服务。正式运行后,该院将有6台自助机投入使用,相当于增加了6个挂号缴费窗口,能减少患者往返缴费的麻烦,极大缩短患者就诊时间。不远的将来,该系统还会增加预约挂号功能,为患者提供更多便利。

关键词:银行卡,社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