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1月保费同比下降10.27%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16: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日晚,中国平安[46.74 -4.18%资金研报]和新华保险[27.19 -3.92%资金研报]分别公布1月份保费收入。其中,中国平安控股子公司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平安健康险以及平安养老险的1月份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别为257.2亿元、115.35亿元、2757万元及5.79亿元,合计378.62亿元。新华保险1月份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18.79亿元。

  数据显示,平安人寿1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1.77%;新华保险保费收入同比下降10.27%。

  中金公司认为,寿险业“开门红”业绩将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寿险公司1月份保费延续了2012年增长乏力的局面。其中,按照1月份有效工作日调整后的可比口径,全行业个险新单保费同比下降约5%,银保新单保费同比下降超过50%。

  长江证券[9.94 -4.79%资金研报]也指出,寿险业“开门红”整体压力较大。一方面,“开门红”的提前消耗了部分高端客户的购买力;另一方面,银保和个险的混战会导致客户开发的粗糙化。同时,在整体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提高、信托产品吸引力犹在的背景下,保险产品的销售面临较大压力。

  行业人士分析认为,4只A股市场上的保险股中,新华保险由于正处于产品结构调整当中,新单保费增速由此放缓。中国平安相对来说保费比较平稳,由于个险、尤其是个险新单保费增长较快,加上去年行业低迷同期保费基数低,因此1月份增速较高。而中国人寿[18.70 -3.71%资金研报]去年年末保费冲高,提前消耗了力量,今年1月份保费增长后劲较弱。预计中国太保[20.19 -3.81%资金研报]1月份寿险保费将实现正增长,但低于中国平安,达到10%左右。 (记者 康民)

关键词:保费|保险|平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