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股票>>股市要闻

沪指跌超2%深成指跌近4% 新国五条击落大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4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浪财经讯上周权重股的卷土重来推升沪综指重返2300点,就在市场预期调整结束新高可期之际,“国五条”细则突然公布。今日大盘受累新国五条,开盘下行,沪指跌超2%深成指跌近4%,地产、水泥板块联袂领跌,招商地产[微博](25.36,-2.82,-10.01%)、金地集团(6.42,-0.71,-9.96%)、华新水泥(14.97,-1.30,-7.99%)等跌停。

  分析人士认为,本轮行情的两大推动力经济回升与制度红利释放仍将持续发挥效力,地产调控与货币政策微调不会对经济复苏造成重大影响。房价如果回落,反而是好事,一方面继续调控的可能性降低,同时也有可能驱赶部分储蓄资金投资股市。

  从指数运行区间看,受到地产调控影响,大盘短期可能会再次考验2300点支撑,极端情况也可能回踩年线2223点,但是都属于正常合理范围之内。利空因素消化之后,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与环保、军工为代表的题材股仍将轮番表现,推动大盘蜿蜒上行。

  在操作策略上,由于市场风格转换较快,蓝筹与主题板块都会有表现的机会。最佳策略依然是均衡配置,重点推荐的行业依然是银行、券商、汽车、家电、医药等新五朵金花,建议半仓配置。灵活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两会焦点议题,包括环保、军工以及民生福利受益板块。

  以一周的时间窗口来看,综合考虑两会期间市场整体运行特征,短期内市场将以区间震荡为主。从历史经验来看,两会前后是热议板块主题性机会集中表现的时间窗口。操作上,这一阶段可以重点关注两会主题性投资机会。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与雾霾天气治理相关的清洁能源改造、脱硫脱硝等行业;二是受益于社保信息系统建设的行业;第三是具有公益性质,可能受到财政支持的新闻出版业和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影视文化行业。

关键词:沪指,国五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浪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