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投资>>外汇

众多风险事件来临 本周汇市精彩纷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4 11: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周外汇市场将迎来忙碌的一周,从周初的欧元集团会议,到周末的美国非农数据,加之贯穿其中的五大央行利率决议、美联储褐皮书以及众多欧美重要经济数据。众多风险事件来临,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切记“系好安全带”。

  澳洲联储料按兵不动

  澳洲联储(RBA)定于北京时间周二(3月5日)11:30宣布利率决定。

  媒体上周五公布的调查显示,澳洲联储料将于周二利率决议中维持利率不变,不过可能会在今年稍晚再次降息。接受调查的23位经济学家中的22位预计,澳洲联储将于3月5日会议上保持利率在3.00%的纪录低位。

  澳洲联邦银行(CBA)证券业务部首席经济学家Craig James表示:“我们认为澳洲联储没有必要变更利率。澳元仍然略微被高估,但是从上个月来看,澳元汇率有下降趋势,且澳洲经济受到些许提振。“

  主管金融市场的澳洲联储主席助理德贝尔(Guy Debelle)上周一在澳南部城市阿德莱德发表演讲时指出,澳洲联储未来或将削减基准利率,以缓解澳元走高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压力。

  德贝尔指出:“到目前位置,澳大利亚有能力降低利率以应对澳元走高带来的影响。如果有需要,我们未来将会降低利率水平。这也可以用以应对汇率上涨带来的压力。”

  为了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撑,澳洲联储在过去的16个月里,将利率从3%下调了1.75个百分点,达到了2009年触及的50年最低点。

  澳洲国民银行(NAB)上周四表示:“目前澳洲联储仍有更多降息空间,以支撑国内经济增长前景。”

  该行高级分析师David deGaris在报告中指出:“预计3月会议该联储或将不会出现任何降息举动,因房产市场正呈现出一些复苏迹象。但在未来几个月内,澳洲联储仍存在更多降息空间。”

  他还补充道:“该联储下次降息行动的时间将有赖于经济数据的表现,但我们依旧预计,下次降息的时间或将是在5月份。”

  加央行恐不会调整利率

  加拿大央行(BOC)定于北京时间周三22:00宣布利率决定。

  某份权威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加拿大央行将选择在第一季度升息。不过,同样在该份报告中,没有任何一位经济学家认为降息的节点将会是3月6日的议息会议。

  某英商媒体上周三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央行或将于2014年首季度升息。12位一级交易商关于加拿大央行下次升息时间的预期中值为2014年一季度,1月16日的预期为2013年四季度。

  同时,接受调查的38家预测机构没有一家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在3月6日调整利率。

  日银料不会进一步放宽政策

  周四日本央行(BOJ)将宣布利率决议,日本央行现任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将在本周完成他在日本央行政策会议上的“谢幕演出”,不过在行长更迭之际,日本央行或许将选择暂时维持当前措施不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央行(BOJ)官员上周五表示,该行在周三开始的为期两天政策会议上可能不会推出额外的货币宽松措施。目前有迹象显示,日本经济正在回升。

  上述日本央行高级官员称,除非有紧急情况发生,否则央行不太可能采取什么新措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上周四提名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出任新一任日本央行行长,此举令年内央行扩大货币宽松举措的风险提升。

  现年68岁的黑田东彦将接替将于3月19日卸任行长的白川方明。政府还提名学者岩田规久男(Kikuo Iwata)和日本央行理事中曾宏(Hiroshi Nakaso)担任央行两个副行长职位。未来几天,这三名候选人将在议会做证词陈述,然后由参众两院议员投票表决。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驻东京的高级经济学家Masamichi Adachi认为,“市场原本对此结果的预期很高,而市场不会对当前政策的简单延续感到满意。新的领导人必须展示与前任的不同。”预计新行长将在4月会议上加大货币政策的宽松力度。

  白川方明本周将主持在任期间的最后一届货币政策例会(3月6-7日),而新行长的首次例会将在4月3-4日举行。(全文未完,请继续分页阅读或使用全文显示阅读功能)

关键词:外汇,风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和讯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