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投资>>期货

政协委员桂敏杰:建议修订证券法立法期货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4 1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3月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建议修订《证券法》以及立法《期货法》。据了解,这也是桂敏杰今年首次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两个提案。

  他进一步表示,《证券法》实施七年了,有些地方已经不适应市场发展需要,所以要对《证券法》进行修改。此外,要进一步推动《期货法》的立法。“现在期货市场也很大了,除了商品期货还有金融期货。”桂敏杰表示,为了使期货市场能够健康发展,要把现有的行政法规上升到法律层面上,才能更好地规范期货市场、发展期货市场。

  此前,证监会有关人士曾透露,证监会2012年开展了证券法实施情况评估,系统梳理40家单位近300万字的评估意见,形成关于证券法实施情况的评估报告送审稿和修改证券法建议报告。评估报告从适应证券市场改革创新发展需要出发,明确提出证券公开发行制度、证券私募监管、债券市场发展、场外市场建设、非公公司监管及市场对外开放等方面的制度完善的思路建议。

关键词:期货,证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