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股票>>股市要闻

巴菲特建议库克回购苹果股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5 17: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价值投资者、伯克夏哈撒韦公司董事长、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如果他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他一定选择回购苹果股票。

  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苹果投资者目前最关心的两个问题,一个是苹果股价下跌,另一个是如何利用现金。

  巴菲特表示,他曾经在几年前向苹果当时的CEO乔布斯(Steve Jobs)提出过利用富余现金在低位回购公司股票的建议,但是乔布斯并未那么做。

  至于大卫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要求苹果发行优先股,他建议库克不予理会。他说,他会从长期角度来考虑如何经营好公司,目标是在未来的5年到10年内创造最大的价值,而不应该只盯着公司股票短期的涨跌,公司股票某一天的上涨或下跌不应影响到公司的经营战略。

  巴菲特还说:“伯克夏哈撒韦公司的股票在历史上出现过4次下跌50%的情况。当股票下跌幅度较大的时候,如果你手上有富余的现金,你就应该回购股票。你只要保证让公司不断创造价值就行了。如果我们公司的股票从9万美元下跌到4万美元到4.5万美元,我肯定会回购股票。如果能以较低的价格买回公司的股票,你就应该大胆回购股票。”

  巴菲特还表示:“苹果在创造价值方面做得很好,他们现在拥有的现金或许有点多,原因是三分之二的现金在海外,并没有纳税。”

关键词:巴菲特,苹果股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