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英国银行业存在逾300亿英镑隐藏亏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5 11: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消息,每日电讯报周三报道称,英国独立研究和机构投资者咨询服务供应商PIRC对英国银行业可能需要在未来几年中减记,但是尚未从利润中扣除的坏账规模进行了统计,同时也计算了包括尚未进入账目的延递奖金等项目,显示英国银行业可能存在超过300亿英镑的隐藏损失。

  PIRC提供的数据显示,以资产排列的英国最大银行汇丰银行有104亿英镑的隐藏亏损,苏格兰皇家银行有94亿英镑,巴克莱银行73亿英镑,劳埃德银行25亿英镑,标准渣打银行的规模是22亿英镑。合计这些银行持有318亿英镑的未申报亏损。

  本次研究所关注的是对会计规则进行操控,隐藏坏账等项目对银行业绩产生的影响。PIRC使用传统的英国公认会计准则对这些银行2012年的账本进行了重新评估。这套规则在2005年被替换之前已经实行了100年。

  报告指出,虽然巴塞尔协议要求银行申报未来一年中预估亏损规模的一半,但是根据新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坏账和可能的亏损并不会被反映到当前账目中。总部位于伦敦,为所有参与协议的国家制定上市公司会计规则的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B)同意对针对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批评作出回应,将会针对预期亏损制定更严格的资本要求。不过,规则仅仅要求对预计会在12个月之内出现的亏损提供拨备。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在2012年12月修改了规则,要求为贷款全部存活期提供坏账拨备——这个要求也和旧的英国公认会计准则要求一致。

  对国际会计财务报告准则一直持有批评意见的PIRC金融分析主管蒂姆布什(Tim Bush)指出,“12个月之内的亏损不在账本的这儿出现,也不在账本的那儿记录。很显然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汇丰银行在2006年和2007年发出的贷款在四年或者五年之后才会形成坏账,以12个月的标准来看,亏损的贷款还是可以被显示为在盈利的。”

  蒂姆布什强调,“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的模式也是美联储喜欢的方式,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美国的银行系统目前在运作正常,而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辖下的银行世界还是一团糟。”

关键词:英国|银行|亏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