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可转债受捧 史玉柱获配后再耗17亿网下抢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14: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生银行(600016,收盘价10.94元)昨日微跌0.55%,但此前已现六连阳。近日,民生银行200亿元可转债正式发行让该股再次聚集了极高人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已尝到甜头的史玉柱就曾在微博上高呼“不全额认购有点傻”,最终,他除享受优先配售权外,还拿出17亿元参与网下申购,而身为第一大股的新希望也拿出3.2亿元进行网下认购。

  史玉柱网下申购获配3.52万手

  从去年9月下旬以来,民生银行走出一波令人瞠目的上涨行情,从最初不足6元到一度逼近12元关口,让大批股东笑得合不拢嘴。而说到受益最大的人,史玉柱绝对排在前列,因为他不仅赚了数十亿元,更成为了不少投资者追捧的对象,算得上名利双收。

  在民生银行公开发行200亿元可转债时,史玉柱再次在微博上高呼:“不全额认购有点傻”。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史玉柱所称的全额认购,应该是其作为原股东享有得优先配售权利。由于公告并未披露原股东配售详细数据,史玉柱是否真的言行一致尚不得而知,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史玉柱旗下的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人网络),出现在民生银行可转债网下配售名单中。

  根据民生银行公布的《机构投资者网下A类申购获配情况明细表》,巨人网络退款金额高达16.65亿元,最终获配数量为35168手,按每手1000元计算,史玉柱网下获配金额为3516.8万元。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笑称史玉柱“胃口不小”,除声称要“全额认购”外,还动用17亿元在网下抢货,对于民生银行看好可见一斑。

  大股东新希望仅获配6620手

  除了史玉柱以外,刘永好通过新希望为民生证券可转债“捧场”,也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3月13日新希望就曾发布公告称,为维持公司对民生银行的持股地位,继续分享民生银行的成长业绩,拟以11.8亿元全额认购民生银行可转债的老股东优先配售部分,同时以人民币3.2亿元参加其余额申购。而从民生银行披露公告来看,新希望网下确实动用了3.2亿元申购,不过由于竞争激烈,仅仅获配6620手,约合662万元。

  除史玉柱和刘永好外,看好此次民生银行可转债投资“钱”景者大有人在。民生银行可转债发行结果显示,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及网下机构投资者配售A类和B类的配售比例分别为0.37%、0.41%和0.37%。中签率均低于2010年发行转债的工行0.82%、中行1.89%的中签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智)

关键词:可转债|民生银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