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手机坐地铁公交 OPPO Find 5 NFC功能助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1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悉,北京从本月4月中旬起,中国移动北京用户将可到营业厅免费换取具有手机支付功能的SIM卡,绑定电子现金或银行卡,5月份即可刷手机乘坐地铁和公交。不过,要实现手机刷卡需要手机具备NFC(近场支付)功能。

  但是目前支持NFC的手机还在少数,以前的机型就只有三星的galaxy III、诺基亚的Lumia 610,现在可以买到的新机型就是OPPO的Find 5。

   OPPO Find 5的NFC功能可实现手机碰一下微博互粉

  这一功能,可以应用在公司门禁、手机支付、公交支付……是手机应用在生活领域的一大扩展。而OPPO Find 5,甚至可以实现两个手机对碰一下实现微博互粉,还可以刷一下听歌看新闻。

  而所谓的NFC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缩写,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这是一种非接触式识别和互联技术,可以在移动设备、消费类电子产品、PC和智能控件工具间进行近距离无线通信。NFC提供了一种简单、触控式的解决方案,可以让消费者简单直观地交换信息、访问内容与服务。其传输速度有106Kbit/秒、212Kbit/秒或者424Kbit/秒三种。

  这一功能将很快流行在手机领域。以后出门,带手机就行了。

关键词:手机,公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