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前石家庄将新增50处视频监控系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2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即日起至6月底,市交管局将在市区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实现市区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本次交通秩序大整治,将重点查处非机动车不按规定信号行驶(即闯信号灯)、越线停车、走机动车道、逆行行驶、在路口内随意穿行;行人不按规定信号通行(即闯信号灯)、不走人行横道、在路口内随意穿行、翻越中心隔离护栏;机动车违法停车,拥堵路段不按序排队,违法变道和占道,占用公交车道,不按规定让行,酒驾、醉驾、毒驾;大货车、工程车、二轮摩托车、“三车”、“黄标车”违法入市或不按规定时段、路段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本次大整治中,二环内95个110综合警务服务站将分别负责47所学校和48个路口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负责学校的警务站将实行“一警一校”制度,每个学校门前至少安排一名民警和一名协警或协管员,与学校对接,除每天早、中、晚上下学时段及大型活动期间进行交替指挥疏导外,还要保证学校门前交通秩序的安全顺畅。

  对交通事故,将完善快速处理机制,民警严格实行摩托化勤务,提高行动机动性,确保出警速度。

  本次行动还将强化科技应用,6月1日前在市区新增50处视频监控系统,年底前再增加50处,基本实现道路监控全覆盖。在京广铁路东西两侧,各设置一处待警点,快速处置交通设施各种突发故障。

 

关键词:石家庄,视频监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