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走航空件需“特殊通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3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航局公布19项危险品航空运输违规行为南航被罚1万元UPS、DHL被罚数万元

  昨日,民航局公告了2012年2月至12月存在危险品航空运输违规行为并受到行政处罚的相关责任单位的情况,共有19项违规行为,罚款金额在数万元不等。处罚的对象不仅有国内的民营快递物流公司,UPS、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DHL也被罚2.9万元。

  有专家则指出,目前航空快件缺乏一个统一的行业标准,快递公司应与航空公司方面建立协同机制,而终端的快递员也应加强培训,识别危险品并及时告知消费者。

  文/表记者索冬冬

  本报讯昨日,民航局公告了2012年2月至12月存在危险品航空运输违规行为并受到行政处罚的相关责任单位的情况,共有19项违规行为,罚款金额在数万元不等。

  航企、快递公司同被罚去年10月22日南航CZ6524航班在大连落地后发生货物燃烧事件,着火原因为包裹内耐风火柴自燃引起,韵达等三家公司涉嫌故意将危险品谎报为普通货物。圆通未对其托运的货物按照操作规程验货、分类,被注销二类货运代理资质。快递、代理、机场三环节安检漏洞导致危险品被送上飞机。此次处罚资料显示,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被警告和罚款6万元。

  一位不愿具名的快递公司人士表示,出现这样的事故完全把责任推给快递公司也不妥,一方面机场也承担安检的责任,货物通过机场安检也说明其存在漏洞。而快递公司、机场在人员培训、安检流程上也亟须加强。

  此次受处罚的不仅包括快递物流公司,还包括了航空公司和相关的培训学校。南方航空因未按规定对危险品事故征候进行报告被罚款1万元。

  

 [1] [2] 下一页

关键词:iphone|航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