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金子:接连七天销售破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刚过去的一周里,菜百每天的黄金销售额都突破了亿元,“近几天我们已经补充了1吨多的商品,以保证货源充足。”据菜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资金条的日销售量很大,如果遇到个别品种暂时缺货,顾客可以按当时价格交全款,一周后取货。

  “你得往里挤啊。”看到记者基本无法靠近任何一个金饰柜台,菜百店里一位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见怪不怪,“这几天都这样,这还没到周末呢。”

  19日,广安门菜百总店,热气从店里涌到店外排队等待进入停车场的车河里。一些来买黄金的家庭兵分几路,老公还没停好车,老婆已经冲进店里,家里的老人也来了,拥在人群里问价格。在距离不远的国华商场,尽管已经到了晚上五六点钟,仍然客流不息,完全无视周末的晚高峰。这天,北京的气温猛降了10摄氏度,而黄金市场的“倒春寒”却被很多人当作了难得的投资机会。

  在一楼的金饰销售区,所有的走道都水泄不通,嘈杂的询价声听上去有点像菜市场。广播里不时播放几则找人信息,一些顾客在人流里和同行的人走散了。

  在四楼投资金条的销售专区,柜台前拉起了隔离线,开始组织顾客排队。高强度的工作让一些销售员失去了耐心,在计算器上飞快地算出价格,顾客稍有犹豫,就会被“劝退”,赶紧补上下一波客人。

  不到下午两点,20克的投资金条卖断货了,大约1个小时以后,30克的也没了。

  这样的场面让排在队里的翟先生有点吃惊。他是带着妻子和丈母娘一起来的,老人隔个三五分钟就要到旁边的实时电子屏上去看一眼价格“285”,“289了”。每次老人回来“报告”,翟先生都变得更焦躁一点,埋怨起妻子。“我说昨天来吧,你非要等。”翟先生告诉记者,从周二媒体报道了金价“雪崩”,他就决定买金子“抄底”。“昨天每克的价格应该比今天低六七块。”翟先生说,他计划买300克,“算起来,磨蹭了一天就相当于少赚了2000。”

  截至周五14时,纽约黄金期货报价相比周二低点的1320美元上涨了100美元。这种“抬头”趋势很快反应在了国内投资金条的价格上,让更多的人坚定了抄底信念,并且变得更加迫切。

  一位从大兴赶来的小伙子告诉记者,本来只想先买50克,“正好有点闲钱。”但看了店里的热烈场面和金价的变动,他决定索性一次买上100克。“没准从此又要涨上去了。”

  上周这一场景出现在全国各地,基至出现在整个亚洲。上周四,印度孟买黄金协会主席表示,过去两天孟买的黄金销量达到4吨,而平时的日均销量仅为1吨。香港的各大黄金卖场更是频频出现售罄的现象,新加坡和日本的金店门口也都排起了长龙。

  在过去30年,全世界的投资者仅仅有过一次净出售黄金。最熟悉的情况是,一批人抛出,就有一批人冲出来抢购。然而零售每次都能拯救黄金市场么?现在就加入抢购大军是否为时尚早?

  银率网的理财师向记者表示,普通投资者可以逢低阶段性建仓,“但不要一次性大批量购买,以减低投资风险。”

关键词:金子,黄金,销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