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高速费降至1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画/向辉

  不经意间,京港澳高速裕华口到正定机场的通行费,以七座以下的车辆为例,由原来的15元钱降到现在的10元钱。得知消息的网友和市民直呼“幸福来得太突然”。

  为啥降呢?相关部门表示,最近实施了新的收费原则、计算方法,高速收费更科学、人性化。而且不止“机场高速费”有所变化,全省范围内部分高速区段通行费也可能降了,按新的计算方法也有高速区段的通行费提高了,但高速管理方为让利于民,费用提高的按原数额收。

  网友大赞“机场高速费”降到10元

  几天前,有人发表“福利”微博:京港澳高速(G4高速)石家庄裕华路口到石家庄机场单程收费降到10元。随后,有人迅速转载,更有抢先顶博发言,“我也是亲历者,确实10块钱了,以前可是15元呀,省了5元钱,好开心!”

  网友“开心的小珠子”:呱呱地鼓掌。更有网友附和,“这可是好消息,下次开车去机场!”有的网友表示感谢,“谢谢高速部门,这个价我是能接受的。”

  针对此事,昨日有司机张先生介绍,他常去机场接人,前几天,他开车又到机场接朋友,到了高速机场下口收费处,“我习惯地将15元钱递过去,结果工作人员给我退回来5元!”

  当时,张先生一愣,“我头上长花了?”张先生往前方一看,指示屏幕上显示的确是“10元”。一打听才知道,这段高速路的费用降下来已有几天了,“真是好事呀!”

  针对此事,昨日记者坐上本报采访车(七座以下),从京港澳高速裕华口进入高速,三四十分钟后到达机场下口,果然屏幕上显示的是“10元!”因为之前本报记者常去机场采访,大家都清楚过路费为15元,也就是说直接降下来三分之一的费用。

  走入机场停车场,记者看到,接送人的车辆较多。市民王先生说:“我今天来接人,才知费用少了。虽说5块钱,不值得一提,但还是挺暖人心的!”

  市民孔先生带着笑意调侃道:“费用少了,意味着以后开车来机场的就多了,不会遭遇堵车吧?不过,总体来说,是好事啊!”市民张先生表示,这幸福来得有点突然,“现在还适应不了呢!”

  高速裕华口到机场通行费确实降了5元这段高速路到底应该收多少费用?

  对于此事,许多网友、市民给予赞赏,但赵先生另有观点。

  他介绍,因为做生意,他常常开车去正定机场接送客人。偶然有一次,他从京港澳高速裕华口上高速,中途有事从正定下了,“收费5元!”办完事,他又从正定上高速,直达正定机场,“机场下口处收费5元!”

  怪了,同样的路程,为啥京港澳高速裕华口到机场通行费费用是15元呢?为啥不一样呢?从那时起,赵先生经常到正定逗留一会儿,“不是为了省钱,只是感觉5元钱,掏出去不明不白的!”

  因一直忙于生意,赵先生没对这事较真。不过现在,得知从京港澳高速裕华口上高速到正定机场费用降到10元,他就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这到底是为啥呢?”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高速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浪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