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 温州将完成刷卡排污系统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全省污染减排暨总量管理制度创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温州在完成2012年度减排任务基础上,今年将继续加大污染减排力度,安排158个减排项目,在年底前,完成省控以上企业刷卡排污系统建设任务。

  2012年我市通过工程减排、结构减排、管理减排等手段,实施垃圾收集、处置、污水收集处理“三个百分百”专项行动,完成年度减排任务。今年,我市将继续严把减排关,实行项目与指标双控管理。安排减排项目158个,既控制指标又跟踪项目,将减排“双控”完成情况纳入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十二五”前三年减排完成情况差的县(市、区)将暂停辖区新增主要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全市131家印染企业、112家造纸企业、75家制革企业、117家化工企业、115家合成革企业将进行整治,并梳理出102个结构减排关停项目,推进9个国家级重点减排项目。在农业减排方面,我市将设立100万农业减排专项补助资金,推进21个农业减排项目,提升专业养殖户整合速度,实行规模化、小区化养殖并实施污染全过程综合治理,加快畜禽养殖规模化、集约化进程。

  在严格控制新增污染物总量控制的基础上,我市还将创新总量控制机制。逐步建立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动态管理系统,设立县域基本账户,严格项目环评,实施总量审批前置,开展初始排污权有偿使用,实施刷卡排污系统建设,实现污染物排放总量与浓度双控制。6月底前,瑞安市、苍南县完成省控以上企业刷卡排污试点工作,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市各县(市、区)省控以上企业刷卡排污系统建设任务。(记者黄之宏)

关键词:温州|刷卡|排污|系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