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称不具备门票免费条件会逐步考虑降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5: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下午,针对凤凰古城收费事件,湖南省凤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其官方微博@湖南凤凰回答了网友提问。凤凰县人民政府表示,出台新政已经征求多方意见,凤凰县大多数人赞同。凤凰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龙称,今后会逐步考虑降价直至免费。

  拟用丽江模式未获批准

  昨日,网友@小小明的空间对收取景区门票的出发点表示质疑,认为新政是“用杀鸡取卵的方式增收”。对此,@湖南凤凰表示,“此次目的在于切断违规操作链条,堵住管理漏洞,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护古城,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网友@寻找来时的亮光认为,云南丽江采取的古城维护费是一种不错的模式,游客可以自主选择参观景点再花钱买票。对此,@湖南凤凰回应“凤凰也考虑过采用丽江的模式,但是申报以后没有批准。”

  定价已经省物价局批复

  @湖南凤凰表示,出台新政已经征求过多方意见。“凤凰县绝大多数人是赞成和拥护的。”据了解,经物价部门核算:凤凰古城景区门票成本为131.27元,其中运营成本为73.64元,特许经营权摊销单位成本12.76元,建设维护成本21.76元,发展成本23.11元。“定价已经省物价局批复。”

  门票收益有多少是用于古城维护?@湖南凤凰说:“政府的门票税费部分征收基点实际是下降的:原来征收的基数是古城148元,加上南华山108元,征收基数为256元。现在征收基数变成了148元。所有的税费收入不足古城维护所需的一半。”

  另据人民网报道,凤凰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龙称,目前凤凰不具备免费条件,今后会逐步考虑降价直至免费。

关键词:凤凰,古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