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社会物流总额43.3万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16: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3日发布数据,一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43.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9.4%。

  数据显示,一季度工业品物流总额39.6万亿元,占全社会物流总额的91.5%,可比增长9.5%,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1个百分点;进口货物物流总额达到2.9万亿元,占全社会物流总额的6.7%,可比增长8.5%,增速比去年同期回升6.4个百分点;农产品物流总额、再生资源物流总额、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可比分别增长3.4%、8.4%和24.7%。

  与此同时,一季度社会物流总费用2.1万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2个百分点;实现物流业增加值868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增幅也比去年同期回落3.1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物流价格依然低位运行,尤其是海运价格,仍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3月份,中国沿海干散货运价指数环比上升1.2%,但1至3月累计平均价格指数同比下降8.1%;波罗的海干散货综合运价指数(BDI)环比上升14.9%,但1至3月累计平均价格指数同比下降6.7%。

  值得一提的是,3月份,物流企业效益略有好转,但同时物流业经营成本大幅上涨,涨幅明显超过营业收入增长水平,物流企业仍然面临较高的成本压力。

关键词:社会|物流|总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