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国粗钢产量占全球一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3月,中国粗钢产量几乎占据全球粗钢产量的半壁江山。国际钢铁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3月份全球63个主要产钢国和地区粗钢产量为1.35亿吨,同比微增1.1%,但中国粗钢产量却达6629万吨,占全球粗钢产量的49%。

  国际钢铁协会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在全球粗钢产量下滑的大背景下,亚洲粗钢产量却达到了9003万吨,同比增长4.8%。中国为亚洲3月粗钢产量贡献了6629万吨,同比增长6.6%,如扣除中国产量,3月份全球粗钢产量为6873万吨,同比下降3.7%。

  中国钢铁的困难时期显然仍未过去,产能过剩也成为中国钢铁市场的一大顽疾。在昨日上午工信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只有切实控制产能、解决产能过剩问题,中国钢铁行业才能摆脱当前的困难局面。目前我国钢铁业面临两难局面,一方面下游市场需求乏力,另一方面又受上游铁矿石资源制约;一边是钢材价格持续下降,另一边铁矿石价格整体上涨,导致钢铁企业利润空间被挤压侵蚀。

  对于改变中国钢铁“两头挤”的现状,肖春泉认为,通过固定资产投资拉动钢材消费等效果并不好,往往钢材价格刚上涨,铁矿石价格随即跟涨,钢铁企业的利润水平还是无法提升,所以关键还在于解决钢铁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

关键词:中国|钢铁|产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