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下跌刺激买金热情 “抢”黄金像买白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14: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延伸阅读】

  切勿混淆收藏、投资概念

  《国际金融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金饰品店销售金条,但金条分投资型金条和生肖、工艺品金条。而且不少金店对两类金条的区分并不明显,甚至放于一个柜台中,投资者一不注意,就会买错产品。

  以老庙黄金的金条为例,通过查阅金投黄金网,记者发现,4月12日老庙黄金金条的基础价格(生肖、工艺品金条参考价)为每克355元,4月16日价格降至每克346元,4月17日降至周内最低,为每克322元,跌幅为9.3%。可以看出,此类金条不如交易所金价跌幅来得深,且对价格反应不灵敏。

  老庙黄金的“投资金条”则根据国际金价实时调整,4月18日下午2点20分左右,老庙黄金南京东路店内墙上的显示器显示,“投资金条”零售价为每克290元。当日下午3点左右,中国黄金旗舰店内实时基础金价为每克279元,而中国黄金的金价是随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实时调整。记者获悉,购买老庙黄金投资金条和中国黄金的投资金条都需支付每克12元的加工费。

  不过,经营投资性金条的还有银行等机构,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先比较、再投资。4月18日下午,工商银行南京东路支行的实物金条价格为每克284元。

  市场人士指出,相比较而言,中国黄金与银行的投资型黄金产品具有价格优势,且回购渠道比较畅通,流动性有保障。而金饰品商店的投资型黄金产品价格较贵,部分金店的产品回购成本也较高。 (国际金融报张竞怡)

关键词:金价|下跌|疯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