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已全面清理债市交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近期监管层掀起的债市整顿风暴,昨日,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在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透露,民生银行已全面清理债券市场交易,目前所有交易账户正常。而对于前期外界较为关注的钢贸行业风险问题,民生银行方面强调风险完全可控。

  丙类账户两年前已停止

  继券商和基金上周被证监会要求上报代持或“养券”情况之后,各大中商业银行昨天被中国人民银行召集举行专门会议,消息称,央行要求各家金融机构限期自查,并于5月10日前上报整改方案。

  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央行会议一周之前,民生银行已针对债券市场交易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结果显示,民生银行于2011年已停止丙类账户,目前所有账户交易都正常。

  在风险控制方面,民生银行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逾期贷款有所增长,民生银行对此回应称,除了外部的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外,短期贷款增加等结构性的因素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不过逾期贷款增长仍在正常的范围内”。

  否认进入联保、互保业务

  民生银行披露的数据称,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行300亿元的钢贸授信主要集中在上海,上海已产生4.98亿元不良贷款中均以抵押为主,“风险完全可控”。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称,没有介入风险较大的联保、互保业务。

  记者了解到,民生银行目前已在总行成立专门的部门管理钢贸金融,并在总行进行了拨备,“钢贸仍处于行业拐点,上半年不会有明显好转,但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和刚需回升,我们相信钢贸行业会进入良性发展的阶段。”民生银行判断。

  一季度业绩显示,民生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15亿元,同比增长20.09%。不良贷款率为0.76%,与上年末持平,不良贷款余额109.2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99亿元;拨备覆盖率为324.51%,比上年末提高9.98个百分点。

关键词:民生银行|清理|债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