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净利下滑三成 百润股份跌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跌近三成后,百润股份股价23日遭遇重挫,开盘后便一字跌停,报收20.45元/股。对此,分析人士称主要系收入和毛利润低于预期所致。而根据百润股份对上半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净利润为2711.9万元至3874 .1万元,变动幅度为-30%至0%,未来业绩仍然不容乐观。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食用香精和烟用香精生产销售的企业,百润股份2011年登陆中小板,业绩一直呈增长态势。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99万元,同比大增65.63%。不过,其最新公布一季报却出人意料出现业绩下滑。

  一季报显示,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27.5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 .95%;营业收入为2 9 0 2 .5 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14 .91%;基本每股收益为0 .05元,较上年同期减28.57%。受业绩下滑利空因素影响,百润股份股价23日开盘后便一字跌停,截至收盘股价封在20.45元/股。

  对此,齐鲁证券分析师谢刚认为,百润股份一季度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为收入和毛利率低于预期。其中,预计烟用香精约400万元左右,下滑一半,而食用香精约2500万元左右,小幅增长。而公司一季度单季综合毛利率仅71.2%,主要因为高毛利率的烟草香精占比下滑,导致整体毛利率低于预期。

关键词:百润|股份|跌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