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称从未表示与夏普合作研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9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一晚间,夏普(中国)在官网发声明否认与乐视网联合开发超级电视产品,乐视网昨天因此停牌一天,并于晚间发布公告称,从未表示与夏普合作研发超级电视。

  周一晚间,夏普(中国)官方网站上的一份声明指出,公司与乐视网就超级电视产品不存在任何商业合作或联系;公司与乐视网联合开发超级电视产品不属实。对此,乐视网在昨晚的公告中回应称,超级电视跟夏普(中国)从来就没有任何直接的商业合作关系,超级电视X60是通过与富士康合作,采用夏普2010年在日本大阪设立的堺工厂生产的X超晶面板。堺工厂英文名SDP(原义:Sharp DisplayProducts,现义:SakaiDisplayProducts),由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和夏普分别持有37.61%的股份,拥有共同经营权,各自拥有一半产能。堺工厂的社长由夏普委派,运营则由富士康主导,参加5月7日乐视超级电视发布会的三原一郎先生,为SDP副社长。

  乐视网在公告中还称,乐视TV超级电视,完全由乐视TV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公司未与包括夏普在内的任何第三方合作研发。公司在产品发布会上声称的“乐视+富士康+夏普+高通”的超级组合中的夏普,其代表的是采用夏普的面板和模组,并不是合作研发。

  -业内看法

  乐视宣传存在夸张之处

  有不愿具名的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在5月7日乐视超级电视的发布会上,大屏幕曾多次出现“这次夏普与乐视的合作融合了双方的优势与强项来打造一个‘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系统”、“超级组合打造超级电视:夏普、高通、富士康、乐视TV”,这样的描述确实会让外界以为乐视网在超级电视上与夏普等厂商有合作。事实上,夏普只是超级电视液晶面板供应商,高通是其芯片供应商,富士康则是其代工厂商,乐视扛出这些厂商用意是“借力上位”,在营销宣传方面存在夸张之处。

关键词:乐视|夏普|合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