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将重点开拓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领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23日在香港表示,根据市场需求,联想未来会在维护其个人电脑(PC)市场领导位置的基础上,重点发展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及企业级硬件产品等领域。

  作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联想去年PC销量逾5200万台,市场份额达15.5%,齐创新高。杨元庆表示,公司未来会进一步提升PC产品的盈利能力,并加大力度开拓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业务,希望在两年内,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升至15-16%,与PC相当,而其智能手机在内地的市场占有率由现时的第二位提升至第一位。

  杨元庆表示,今年集团总销售目标1亿台并非空谈,公司去年智能手机销售3000万台,今年目标为5000万台;平板电脑去年销售200万台,今年目标为1000万台;再加上PC销量去年逾5200万台,今年也会相应增长,所以综合来说,今年产品销量有望突破1亿,且该目标较为“保守”。

  杨元庆预计,随着下半年市场对Windows8的接受度提高,同时有更多厂商发布可触控、低价位的产品,都将带动PC市场的增长。“未来PC的形态将趋多元化,长远来看,PC市场依然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大市场。”

  联想当日举办其2012-2013年度业绩发布会,集团全年营业额同比增长15%至340亿美元,盈利同比增长34%至6.35亿美元,两者均创历史新高。每股基本盈利为6.16美分,增加了1.49美分。

  联想股价当日升2.8%,收报7.38港元。

关键词:智能手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裴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