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就出租车租价调整进行听证 九成听证会参加人同意调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就出租车租价调整进行听证九成听证会参加人同意调整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关桂峰、杨毅沉)23日下午,北京市举行出租汽车租价调整和完善燃油附加费动态调整机制听证会。25名听证会参加人中有23位同意调整租价和完善燃油附加费调整机制,其中有13人赞成方案一,即基价标准由10元调整至13元,计程标准由2元/公里调整为2.3元/公里。

  听证会上,25名听证会参加人除1人因事缺席提供书面意见外,其余10名消费者、2名人大代表、3名政协委员、1位社会组织代表、3位政府部门人员、3位出租车司机、2位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均参加了本次听证会。

  北京市此前向社会公布了2个听证会讨论方案。据介绍,2个方案起步价、低速等候费和电话预约叫车费调整相同,不同之处主要在于每公里的计程价格,方案一提高到每公里2.3元,方案二提高到每公里2.6元。

  听证会参加人中,23位同意调整租价和完善燃油附加费调整机制,1位部分同意调整,1位不赞成调整。在同意调整的23位中,有13位同意方案一,其中还有3位对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有8位赞同方案二,同时还有2位提出了新的方案与建议。

  听证会参加人围绕出租车租价是否应该上涨、涨价是否能缓解打车难、是否能提高驾驶员收入等问题进行陈述。部分听证会参加人认为,价格调整解决不了出租车行业的全部问题,还需要后续配套一系列政策,研究为出租车驾驶员设立吃饭点,提高社保缴费基数和其他福利待遇等。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表示,此次调价所产生的收益将全部用于提高驾驶员收入,企业不参与本次调价收益分配,调价后计价器调整费用由企业负担。严格控制企业承包金标准,禁止企业借机提高承包金。还将参考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价格听证方案,并将相关情况上报北京市政府。

关键词:听证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裴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