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PMI意外回升 6月A股有望现开门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制造业PMI意外回升至50.8%,整体走势好于历史同期,显示当前经济运行基本态势稳中见升。分析称,支撑A股本轮反弹行情的经济弱复苏趋势并未改变,6月份大盘有望在此利好消息刺激下现“开门红”。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6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这一数据仅次于3月份50.9%的今年高点。

  “5月份PMI指数小幅回升,PMI各组成指数总体平稳,表明经济回稳的态势趋于明显。”国研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张立群说。

  他分析称,购进价格指数明显提高,预示市场预期好转,产成品库存指数小幅提高,说明补充库存的活动仍在继续。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也表示,受季节性因素影响,5月份的数据一般要低于4月份,但此次5月份略高于4月份,更显出目前中国经济有一些起色。

  上月23日,汇丰PMI预览值公布为49.6%,创七个月最低水平且跌破了50%的枯荣线。受此消息影响,当天股市下挫1.16%,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担忧情绪上升。而从目前统计局公布数据来看,PMI值为50.8%,较为乐观,对A股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这也表明支撑本轮反弹行情的经济弱复苏趋势并未改变。

  不过,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朱礼旭仍对当前股市不乐观。他认为,从短期来看,5月PMI意外走高,或催生六月“开门红”行情,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上涨动力并不充足。一方面,从小盘股来看,由于前期创业板涨幅过大,后市面临着回调压力;从大盘股来看,宏观经济基本面并不令人乐观,房产税究竟是同时针对存量和增量,还是只针对增量并不确定等因素难以支撑其上行。

  银河证券投资顾问佟圣勇认为,宏观经济的结构性调整仍未完成,或许这一过程需要非常漫长的时间,因此,难以掀起大规模的整体行情,结构性上涨,主题投资的炒作仍是未来一段时间的核心,只有那些真正受到政策扶持(而非挽救)的新兴行业,才值得投资者关注。

关键词:PMI,A股,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