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 举业德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罗麦科技集团暨罗麦启明公益委员会捐赠仪式启动

  “每个人都是从孩子长大的,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北京市少年宫参加“快乐童年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时,对少年儿童送去深厚关怀,对社会关注少年儿童工作寄予殷切希望。

  

  百年大计,教育先行,而少年儿童的成长教育更是教育体系中最基础、最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在这样的理念指导下,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切实之举,呼应和践行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少年儿童教育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近日,北京罗麦科技集团暨罗麦启明公益委员会爱心捐赠及授牌仪式在北京怀柔区雁栖学校举行,北京罗麦启明公益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陶国林先生、北京罗麦科技集团副总裁杨勇根先生、北京罗麦启明公益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晓萌女士、北京怀柔区工商局常务副局长任江云、北京怀柔区教委副主任乔玉波、北京怀柔雁栖镇副镇长刘宇峰、北京怀柔区经检科科长卢振兵、副科长王林、周继伟、北京罗麦启明公益委员会项目部部长王向东先生、联络部部长李建勇先生及北京怀柔区雁栖学校、桥梓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捐赠授牌仪式,共同见证罗麦科技为广大学子送去的关爱与祝福。

  情系教育,捐资教学

  捐资赠物、切实助力少年儿童教育事业是罗麦科技“启明工程”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一环,此次罗麦科技启明公益委员会向雁栖学校、桥梓镇中心小学两所学校合计捐赠总价值61万余元爱心物资,以期帮助该两所学校的少年儿童得到更好的教育条件。对此,雁栖学校的宋校长代表接受帮助的孩子们向罗麦科技的责任之举表示感谢,他谈到,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它所产生的积极影响是广泛而深远的,罗麦科技情系教育、捐资助学,用实际行动真心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将会在同学们的成长中得到最大的回报。

  “上善若水举业德先”,这是罗麦科技一直秉承的企业宗旨,作为一个民族企业,罗麦科技将履行社会责任纳入到企业日常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如北京罗麦启明公益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陶国林先生在捐赠仪式上所言:“慈善事业是献爱心、暖人心、惠民生、促和谐的崇高事业。我们将响应十八大的精神,实现中国梦,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借鉴国际社会公益先进经验,按照社会化、规范化、专业化和公开、公正、公平的要求,广泛传播慈善公益文化。普及“人人可慈善”的理念,为罗麦启明公益慈善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我们将一如既往,全身心投入到伟大的公益事业当中,号召全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罗麦启明公益行动中来,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爱心。”

  品牌发展,公益先行

  据了解,罗麦启明公益委员会由罗麦科技集团董事长汪静女士发起,于2012年成立,本着“上善若水,举业德先”的企业经营宗旨发展延伸。罗麦科技始终热心于公益事业,几年来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及现在的罗麦启明公益委员会已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三千多万元,直接受益人八万余人,在此期间,积极配合西部大开发战略,为甘肃、贵州等偏远地区的贫困孩子送去温暖,让更多的孩子得以享受九年义务教育,健康成长。

  罗麦科技始终怀着感恩至诚之心,希望以自身行动感染他人,以公益的热情带动更多人加入“启明工程”扶贫助教公益事业,让贫困地区的莘莘学子尽快摆脱因贫辍学现状,为祖国西部人才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并将这一可持续发展的助学公益事业传递给更多的人,使这项造福于民的光荣事业发扬光大。

  罗麦科技的责任之举正是对“上善若水,举业德先”的深刻诠释,在品牌不断发展的同时,以己之力,回馈社会,书写着一个有着民族使命感的品牌对社会的郑重承诺。罗麦科技正一直努力成为有社会价值的企业,成为有美好前景的企业,成为消费者信赖的企业,成为有深厚人文底蕴的企业。

关键词:儿童,梦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搜狐
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