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消暑饮品谨防“四大”消费陷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盛夏时节,各种冷饮制品陆续进入市场,山西省工商部门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避暑防热要注意饮食卫生与安全,谨防消费陷阱。

  山西省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需要防止“四大”消费陷阱:

  一是谨防“隔年”冷饮。尤其是初夏时节,消费者要谨防一些流动摊贩、不规范的超市、食品店,将去年滞留的雪糕等冷饮放到今年销售。这些冷饮往往有变形,包装陈旧的特点。

  二是谨防“捆绑”销售。一些商家往往把临期冷饮以“捆绑”“促销”“买一送一”的方式,夹杂于正常期限的冷饮制品中出售,消费者往往只注意主要产品的日期,或者误认为是同期产品,加之商家利用包装形式遮挡临期食品生产日期等伎俩,对消费者产生误导。

  三是谨防“诱惑”销售。个别不法厂商利用五颜六色的包装,甚至是随赠玩具、文具等伎俩,销售未经QS认证的冷饮制品,这些产品往往添加剂过量,甚至彩色包装本身含有害物质,销售不合格冷饮。

  四是谨防“三无”销售。在学校门口、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叫卖小摊贩往往是拿水壶装的各色冷饮,只标明“草莓”“苹果”“鲜橙”等口味,一无成分标识,二无厂址厂名,不具备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甚至是颜料+香精勾兑而成,卫生质量毫无保证。

  山西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冷饮要到正规商场和超市,注意生产日期和品牌标示,抵制与正常价格差异较大的廉价雪糕,不要食用街头摊贩自制的冷饮。

关键词:饮品|消费|陷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