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今贵金属:如何应对过期“黄金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14: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国大妈”对战“华尔街”成为网友争相调侃的热点话题。这件事的起源正是近期黄金价格剧烈变化而引起的黄金抢购热。事实上,不仅仅是中国投资市场的“大妈”散户们,在4月份黄金价格大跌后,包括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央行也“逢低购入”黄金,成为黄金抢购大潮中的一员。同时,白银仍持续弱势下跌,也令许多投资者开始跃跃欲试。

  近年来,贵金属投资(主要指黄金和白银)已经逐渐走入更多投资者的视野中。而股市市场的长期低迷,更使得贵金属投资逐渐展现其锋芒。2002年10月30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正式开业,才正式标志着中国开始进入贵金属投资领域。然而,这在西方发达国家已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

  贵金属投资是否真的更加低风险?高收益?针对这些问题,专家指出,如果想要短期获利,黄金白银作为一种投资工具,该价格必然是有涨有跌,甚至有人就盼着从暴涨暴跌中获利,这种投资方式风险较高,但可能收益较快。对于普遍老百姓来说,做长线投资更适合,如果价格下跌也无需过分担忧。因为尽管黄金白银已不承担货币功能,但几千年来,世界各地对它们的普遍认同,这些都奠定了其的长线价值。但是,投资者应该理性地投资贵金属市场,避免成为“炮灰”。如今黄金热已逐渐褪去,大家不妨注意白银价格走势。

  如今很多投资者容易盲目跟风,特别是没有很多投资贵金属经验的客户。在行内具有十多年丰富经验的品今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的投资人员告诉投资者,贵金属的投资时机还是比较难以掌握的。即使风险较其他投资方式低,但是还是会有突发因素的影响。品今建议投资者,可以多听取专业人士的分析和建议,理性投资贵金属市场。不要盲目跟风扎进黄金热里,根据近日的白银价格走势,白银市场仍有很大的下跌空间,值得投资者关注。

  据了解,北京品今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开展贵金属投资业务的专业公司,至今已经经历了10多年的发展变迁。其隶属于品今控股集团,多年来在行业内保持着业务水准与服务质量的领先水平,并多次获得各界的认可,荣获了中国黄金行业最具公信力品牌,中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示范单位,全国诚信经营十佳示范单位等荣誉奖项。

  品今提醒投资者,如今有许多以暴利诱惑欺骗投资者的假平台出现,这些公司通常以“投资门槛很低”、“几千块就可操作”、“保证稳赚不赔”等具有诱惑力的信息来欺骗消费者。他们一般在把投资者的资金吸干净后,就人间蒸发。所以消费者选择投资平台时,一定要认真察看经营公司的来历,查看其经营范围,是否具备合法经营资质后再投资。

  黄金价格的大幅跳水引起了“中国大妈”与“华尔街”的对战,中国投资者们纷纷将眼光投向了贵金属投资市场。然而,贵金属行业是否真如“大妈”所想的如此简单。在此专家指出要理智地进行贵金属投资,避免成为“炮灰”。品今贵金属也建议消费者,要选择正规的投资平台,避免上当受骗。

关键词:贵金属,黄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