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考虑出售大陆和台湾业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1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法国超市运营商家乐福正在考虑出售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业务,可能涉及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或者将部分资产与另外一家公司整合成合资企业。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选择IPO方式的话,筹资规模可能接近10亿美元。该人士还称,家乐福的计划目前仍处于初步阶段。该计划通过融资再扩张或者通过成立合资企业增长竞争力的方式,为这些业务寻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知情人士还称,家乐福尚未聘请银行来处理该计划。

  家乐福没有对出售中国大陆和台湾业务的计划置评。近些年,家乐福不断从不占主导的市场撤出,并专注于法国国内市场。法国业务占家乐福今年第一季度营业额的45%。家乐福过去数年陆续性很大亚洲国家撤出,包括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

  家乐福在华超市业务的销售额占其亚洲地区总销售额的77%左右。

  虽然中国区业务占家乐福亚洲区业务的一大部分,但是这家超市运营商并没有在中国大陆竞争异常激烈的零售业异军突起。家乐福目前在华门店为220家,是中国第四大零售巨头,去年的市场份额为6.9%,远远落后于法中合资企业高鑫零售( Sun Art Retail Group ,在中国大陆运营大润发及欧尚两个品牌的大卖场业务)。根据欧洲商情市场调研公司(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后者去年的市场份额为13.6%。6年前,家乐福还稳坐中国零售业第三把交椅,市场份额占9.1%。

  Euromonitor数据还显示,家乐福去年是台湾零售业老大,市场占有率达到48.1%。

关键词:家乐福,业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
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