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共信用服务平台试运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9: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沈则瑾报道:日前,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面向政府部门开通试运行,这是一项关系上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一轮发展全局的基础性工作。记者获悉,平台试运行后,建设工程招投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政府采购、海关监管等领域将进一步加大信用管理力度,12个重点领域的牵头部门将带头示范应用,上海各区县也将适时启动与平台的对接和应用。

  据悉,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体现“一个平台、多方授权、服务多方”的总体思路,遵循“公共、公益、公开、共享、便捷”的原则,主要以上海市法人库、实有人口库等跨部门信息系统为依托设计建设,目前已有多家行政部门和公用事业单位承诺向平台提供数据。平台全面建成后将具备信息归集查询、信息联动监管、信用监测预警、信用市场培育等功能,主要服务于政府部门、企业、个人和信用服务机构。由于配套管理办法尚未出台,平台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仅面向政府部门提供服务,下一阶段,平台将扩展信用数据来源,完善系统功能和服务。

 

关键词:信用|服务|平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郑敏